【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无情日记(一)

  今早起来,我的恋人突然说不出话了。
  事情来的突然,清晨半梦半醒之间,眼睫被人轻触,我未睁开眼,已轻轻抓住作恶的小手,即使如此你还是被吓得略略呆了一下,鬓发仍蓬蓬然散乱着,几丝贴在使坏未得逞的脸颊,我好笑的伸手替你拉起衣服遮住一晚的旖旎痕迹,你想叫我,我分明看见你熟悉的口型,几乎听见你软糯的声音……
  (这里墨迹停顿许久)
  可那声在熟悉不过的‘月牙儿’却没有如期而至。
  你急了,抓紧我前胸的衣衫却只发出几声模糊的气音,几乎要哭出来,我连忙安慰你,为你把脉却没有丝毫异常,我觉得事有异常,叫了门外的侍从去请一直为你看病的赖先生来,我心里是有一二分紧张的,但我不能显露出来,我一层一层为你换上衣服,整理发髻,尤觉得不好,把衣领又裹得严实些才作罢。
  我知道这时候不该想这种事,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既是我的人,就不能让别人占一分便宜去”
  ……我竟有如此幼稚的时候,该反思才是。
  赖先生急急而来,以为你蛊毒又有动作,一番检查询问,皱着眉摇摇头,也不知这是何缘故。我心里的一二分紧张已变成六七分,若知道病理,刀山火海我为你寻法子治疗,最怕的就是未知。不知是何原因,更无从下手……
  赖先生说你从小多疑难,也许这次的杂症是蛊毒引起,你的余毒已清的不少,此时唯有等,或许过几天会好,或许会有新的症状,一切皆是未知。
  赖先生去研究新的方子了,你只是担忧了一会儿,就开始闲不住要我带你去出门,我虽然想让你好好休息,无奈你上窜下跳的表示没有不舒服,敌不过你,闲逛一个了下午,案件皆由金剑银剑代为处理,酉时过半才回府。
  晚间回来,你又缠着我,生怕再失忆了,让我每天事无巨细记下每日发生的事,你称之为“日记”。我问你何不自己记录,你却说“想要看到我眼中的世界”,故由我执笔。
  上句是你写在纸条上告诉我的,纸条夹在后叶,可供查阅。
  (后叶果然夹着一张简、繁混杂的字条)
  以前虽有记录案件中大小细节的习惯,如此记录生活琐事还是头遭,不知日记写成这样是否合适?
  (这里有很长的停顿)
  你就在我旁边,打了第三个呵欠。今日就到此为止,晚间如有事情,留待明日记叙。
  嗯……
  似乎没有遗漏什么了,我对自己的记忆力还算自信……
  呀,还是忘了一句你叮嘱要写的。
  我是四大名捕之一,无情。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