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爱如朝露(叶盛兰X你)bg

  虽然看不出来但我写的是男你,魔女集会梗,略微养成。是点文 @噗扭酱 叶盛兰真好,大家都来看看他,他无情满点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有人看就加一篇he,没人就结束在这里了(눈_눈)
———————————————
        一座飘着兰香的小院里,几名劳夫正搬着家具进进出出
  “姑娘,这地方好是好,可是隔不了几步就是相公堂子……姑娘你一个人住,实在有点……”
  你穿着素面描花的黄色裙子,藕荷色的缎花对领衫,一头青丝散下一半,做的是未出家姑娘的打扮。憨厚的大叔见你气质温和,出手又阔绰,不像是缺钱的样子,忍不住提醒你
  “这相公堂子是什么地方?”
  你刚来到京城落脚,许多事情并不知道,看中这里也是因为喜爱那一院兰香
  “切,那可不是好地方”
  看起来憨厚的中年男人嫌弃的啐了一口
  “哪里都是些伶人戏子,白日里咿咿呀呀的唱戏……”
  “无妨”
  你是个巫女,因为神的恩赐在世间不知道活了多少年,你没有移山倒海的法力,这么多年所学颇杂,武功拳脚也并不弱,保护自己还绰绰有余,但你的容貌不会改变,所以不得已需要经常乔迁
  “我喜欢听戏”
  “那地方晚上就不正经了……上边有规矩,官员不能嫖娼,他们就都搞起戏子了,这地方实在是比妓院还脏!姑娘你独自一人,实在是不……不方便啊”
  “多谢大叔好意,但我很喜欢这地方”
  你往他手里塞了几分银子做辛苦费,他不好再说什么,鞠躬道谢了半天,才收拾东西走了。
  你刚想步入自己的新家,就见巷口几个大孩子正在欺负一个小一点的男孩
  “臭小子,别以为你唱的好让老板夸了你几句,你就能翻了身!晚上的饭没你的份!”
  几个大孩子推搡着绿衣服的小孩,那孩子被推的不断的后腿,眼见一个巴掌要落到脸上,那孩子向后躲,一下子站不稳倒在你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夫人我不是故意的……”
  那孩子慌张的想打下去你裙子上的黑印,却越弄越乱,急得红了眼圈
  你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拉到自己身后
  “你们为什么欺负他?”
  几个孩子并不觉得自己错了,梗着脖子和你嚷嚷
  “我们富贵班是有规矩的!这小子仗着自己被班主夸了几句,竟然敢不把午饭里的肉分给我们这几个师兄,难道他不该打么!”
  “打他都是轻的,要是还有下次,我就把他扔河里,反正他也没人要了!”
  你微微皱眉,没想到并非乱世,人心也可以这么坏
  “无可救药”
  你想给他们点教训
  “喂!你们几个,开饭了!再不回来都没饭吃!”
  几个孩子惊呼着携伴跑了回去
  你有些无奈,这些孩子刚刚还在威胁着要抹杀一个生命,转头又因为开饭而欢呼雀跃
  那孩子从你背后转出来
  “谢谢夫人……但是请您别在管我了,不然他们会欺负我更厉害的……我,我先回去了”
  “你可是有生命危险的,为什么还要回去?”
  那孩子一双漂亮的丹凤眼小心翼翼的看着你
  “因为……因为我没别的地方可去了”
  世间可怜人无数,他若不自救,自己也没必要伸手,你放开那孩子,揉了揉他的头,转身回去
  他见你这么轻易就不管他了,眼神里满是惊异和后悔,他等了一会,见你确实不出来了,只能失落的走回富贵班
  你站在院里看着含苞的兰花
  那孩子眼圈红红的却没有哭,后退了那么多步却恰恰好摔在你身上,克制住反击的本能连防守都没有的任人欺负,咬牙忍痛的力度都恰到好处
  你欣赏他的心机和识人的眼力,但你讨厌这种没意义的耍心眼
  若是他下次老老实实的求助于你,也许你会帮他一把也说不定
  你知道,他不会那么容易放弃。
 ————————————————
  你很喜欢听戏,这不是说说而已。大有名气的戏子的都被大户人家豢养起来,你不爱凑那热闹,便常去不远处的相公堂子听那些孩子们练嗓,若有天资好又肯努力的,绝不吝啬衣食,当然银子是不行的,班主可在一边虎视眈眈的看着呢。
  这些孩子里那名为小叶子的定然是最扎眼的,长得好不说,嗓音娇柔又肯下苦工,你确实是很喜欢这孩子
  所以当你有事几日没去听曲之后,一打开大门,就看见那孩子抱着膝坐在台阶上时,你毫不意外
  那孩子看见你出来,刚想说话,肚子却抢先叫了起来
  “没吃饭就过来了?”
  “是他们又抢了……”
  看见你冷漠的眼神,他也不敢再演下去
  “……是我自己没吃饭”
  “早这样多好,为什么来找我?”
  你轻快的笑了
  “我不想呆在戏班里,我不想以后像师兄们那样下贱的以色侍人……夫人心善,能不能买下我,我会打扫做饭,给您唱曲解闷……我什么都会做的,若要我伺候……也……”
  你打断他的话,牵着他的手走进院里
  “还是个孩子呢,瞎想什么。别叫夫人了,我可还未出嫁呢,就叫姐姐吧。”
  “你大名叫什么?”
  “我自小就被卖给了班主,小叶子是我的艺名,也就是我的大名……”
  “那我给你起一个”
  你看见那盛开的兰花摇摇曳曳的,好似迎接这孩子的到来
  “就叫叶盛兰吧”
————————————————————
  戏班子里一个孩子并不值钱,不过几两银子你就把他买了下来。
  他的确很能干,长得也赏心悦目,对于买下他这个决定,你觉得还算不错
  可是舍不得浪费了他的好嗓子,又不愿意强迫他
  你只是常常去听戏,但故意把他留在家里呆着,终于有一天,他找了过来,悄悄的跟着台上人一起哼唱,你故作惊喜的问
  “你喜欢唱戏?”
  “我……对,我喜欢……”
  “那你以后有空了就来跟着学学吧,不过要记住你是我的人,莫叫人欺负了”
  “我在雇个丫鬟,家里的杂事就不用你动手了……”
  “不!我不想姐姐的住所再去别人,我都可以做的!”
  你清楚这小小少年的心思,犹如幼兽一般捍卫着自己的领地,生怕被挤出去的是自己
  “好~,那你好好学姐姐给你做好吃的,若学不好……就罚你刷锅洗碗”
  “为了姐姐高兴,我定然都要做到最好!”
  你失笑的戳戳他有了点肉意的小脸。
  你不过一时起意,他确实下了苦工。不只是唱念做打,你可不愿他只是个戏子,文韬武略,你倾囊相授,他的天资在唱戏上格外突出,文武只是中上,学到个不给她丢人的程度
  七年后他已是小有名气的青衣,无数人求着捧他,可他却愈发粘你,对那些人不屑一顾
  终于有一天,一位新兴的富商找到你家,言说他家老娘过寿,戏台子搭上了唱小旦的却闹了嗓子,全京城里找不出比叶盛兰更好的人选,所以慕名而来
  你坐在檀木敞椅上,外头询问他的意见
  十四岁的少年柳叶似的身段,脸上还有着少年的稚气,上挑的凤眼却显露出一种媚意,秀美的长发慵懒的束起一半,别是一种风流标致。叶盛兰依在你肩头,精致的脸庞轻轻蹭着你
  “盛兰?”
  “盛兰想给姐姐唱一辈子戏,只给姐姐唱”
  少年一口京片子又脆又甜,听的人舒心,他现在胆子大了,不像小时候那么扭捏,他知道你宠他,只要撒撒娇没什么是你不会答应的
  “你学戏这么多年,若不登台唱一次,岂不是遗憾。这京城也该刮起一阵新风了”
  你掐了掐少年嫩的要滴出水的下巴尖
  “我只管你这一次,之后你去不去我都不强迫你,这么样”
  你第一次拒绝他,他怕极你厌了他,忙改口
  “姐姐真狡猾,你明知道我舍不得拒绝你的”
  你牵起他的手,把人送到门口
  “烦请照顾好我这弟弟,别让人欺负了去”
  “姐姐……晚上我等台,你一定要来看啊,一定……要在我能看到的地方”
  你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点点头
  叶盛兰走到街角,又担心的回头看你,见你在门口笑着对他挥手,才一步一挪的远离了
  少年发育的快,这几年来几乎是一天一个样,而你自从捡到他后就一直是青春靓丽的模样,切菜时被划破一个伤口,转头就完好如初,他刻意的不去问你的奇异之处,却无法控制心里的恐慌。
  你会如同出现一样的突然消失
  他一直都清楚。
  所以当晚他一直在等着,台下人来人往,聚散如浮云,花红柳绿灯火迷离在他眼里都成了背景。直到曲终人散,那抹鹅黄一直没有出现时,他明白
  他又被抛弃了。
  他缓步走回小院,已是人去楼空。小桌上一折书信聊聊几笔,另有一朵最晚盛开的兰花
  “照顾好自己,有缘自会相见。”
  既然要我好好的,为什么不带我走,没有你我怎么能照顾好自己!
  他愤怒的把信纸揉皱了,想扔出去,却又舍不得,舍不得这唯一带着你气味的东西,他把信纸一点点的展平,十四年来第一次哭出声,哭的毫不压抑,哭了半夜,晕过去醒过来不知几次。他终于想明白
  你是神仙,或是妖魔,他不过是个过客,比起让他路过你的人生,你过早的抽身,也是一种温柔。
  他把那兰花一点一点的撕碎,揉烂
  是我不配你的温柔。
  爱我所爱,却不知我爱如朝露。
  

评论(23)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