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爱如朝露(叶盛兰X你)二

  女主让我写的好攻啊……这篇写的不好,我根本不会写剧情啊!
————————————————————
十年,你流浪在这世间,你见过大漠孤烟,见过小桥流水,见过多少新生和老去的面容,可是那叶底兰花,确是你心头难以抹去的痕迹。
  相遇与分离都是神的指示,你从来不抗拒自己的内心
  京城与十年前没什么不同,车如流水马如龙,繁华昌盛尤胜当年,你不知自己是归人还是过客,闲庭信步的走近当年的小巷,这地方不是什么繁华地段,岁月更迭并没有使这里发生变化,木门上落着锁,但锁头并没有落灰,正好隔壁门有响动,走出来的正是你当年的老邻居,只是被岁月蹉跎的失了颜色。你忙像她打听
  “蒲……这位大娘,你可知这院子里现在是谁在住么?”
  当年的蒲姐如今的大娘眯起眼看了看带着面纱的你
  “以前是位姑娘住的,后来她不知道去哪,只有小叶相公在这住,姑娘你是……?”
  “故人罢了。那你可知叶盛兰他什么时间回来么?”
  “那可不一定,他在外头唱戏,几天不见得回来一次,姑娘你找他有事?”
  “我……还欠他一场戏没看,既然他不在我就先走了”
  你沿着河道漫无目的的晃着,叶盛兰如今是京城炙手可热的名角,你要找他可不容易,只能随缘。
  缘会让你们再次相遇。
  ——————————————
  叶盛兰躺在小舟上,一身浅葱绿的圆领衫,几折水袖搭在腕上,仿佛随时要起来唱一折。他一手撑在头后,一手随意的搭在水面,引得红白锦鲤追寻着他手上的香甜气味争相跃出水面,烫金的折扇随意扔在身侧,几缕黑发在水面肆意飘荡着。
  他是睡着的,一缕微风又把他唤醒了,恍惚中他看到一抹鹅黄飘飘行至
  他猛地坐起来想去抓,却险些掉进河里,旁边一同出游的富家公子连忙拉住他
  “小叶子可真是不小心啊,想什么呢?”
  “不过是……做了个美梦”
  “哈哈哈,白日也做梦,你可真是个痴人啊”
  “可我宁愿这梦永远不醒来……”
 ——————————————
  你漫无目的的乱转,恍惚中又走近了当年的相公堂子,耐着性子坐下来听了几曲,都没他唱的好听。兴致缺缺的要走,却被个半大孩子拉住了衣角
  “夫人……能不能买下我”
  你恍惚透过那孩子看到当年的叶盛兰,心头一软你刚想答应,眼前又出现他红红的眼眶
  “对不起,我家里孩子有一个就足够了!”
  你想见叶盛兰,就在此刻。
  你飞奔回小巷,你的神在指引着你,你预感你马上就要见到他了。
  叶盛兰被压制着跪在巷角的阴暗处,几个仆人按着他,衣着华贵的纨绔子弟拿着一把匕首在他脸上笔画着
  “你可想好了,跟了本公子,荣华富贵唾手可得,你也不必天天登台,就专心给我一个人唱曲,如何?”
  “呵,多谢王公子抬爱,可我咳咳……还是想靠本事吃饭”
  “想好了再回答,不然你这张小脸可能就要多几道花了哦”
  “你们给我放开他!”
  那男子被吓的手一抖,在叶盛兰脸上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
  “谁……谁敢多管闲事!”
  你上去两三下把几个仆人放倒,对着那被吓瘫了的男人踹了几脚
  “敢动我的人,你胆子很大啊”
  那些人惊呼着逃走了,你没去管他,而是把地上的叶盛兰打横抱起
  “我教你的鸳鸯脚,连这么几个杂碎都打不过么?你这些年太过懒惰了”
  “姐姐……?我……我又做梦了么?”
  “傻子……”
  你失笑,一路把人抱回共同生活的小院,屋里还算整洁,和当年你走时一点区别都没有,你熟练的翻找出药粉洒在他手腕和脸上
  “每次见到姐姐,我都这么狼狈,真是让你看笑话了……”
  他说话时牵动了伤口,本已止住血的脸又渗出了东西
  “别乱动”
  “姐姐这次是为什么回来,要呆多久?”
  他有些急切的按住你的手问道
  “为了你。”
  “我见过很多人,也养过几回孩子,但是……但是我最忘不了你,你和他们不一样。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
  屋里一下沉默起来,他低头思索着你话中有几分可信,你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先告诉我那些人要逼你做什么?”
  “呵,姐姐忘了,我是个伶人,无非是要包养我做哥儿,伺候人罢了,可我总是不愿意的……”
  这副身子还算清白,我总是想留给你的。
  可他没有说出口。
  “我也教你文韬武略,可没要求你只是个伶人啊”
  “可我总想着……若有一日,我红遍大江南北,姐姐会愿意来听我一场戏。瞧,你这不是来了”
  “我不只是为了听戏,我真的……”
  “姐姐不必多说了,你当年那么狠心的扔下我独自一人,现在又巴巴儿的说喜欢我,其实你和那些人一样,都把我当个消遣的玩意儿罢了”
  你气急,看着他笑嘻嘻的脸又舍不得发火,沉默着给他上完药就收拾东西走人
  “伤好之前,别出门。”
  为了防止那些人来找事,你在周围守了几日,他倒是听话的没有出门,发现你无处可去之后,又负责起了你的衣食住行。
  其实你有的是钱,哪家客栈不能住,你只是用上了苦肉计,毕竟当年抛下他把人伤到了,后果就要自己承担。
  转眼就是花朝节,他有台大戏要唱,你只能独自游玩,相思树下,男男女女争相在树上挂上花签许愿,你没兴致自己写,在树上随意翻着,却正好瞧见熟悉的字迹
  “爱我所爱,也要明白我爱如朝露”
  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说话句句带刺,明明想要推开你,又时不时的给你点希望
  他在害怕
  你如朝露,美丽,却转瞬即逝,他又怎么敢……怎么敢奢求你永远眷顾他
  你撤下花签,飞奔到大戏台,在无数人惊异的目光中,抱起正扮作贵妃,唱一折醉酒的叶盛兰
  “我为明皇,你即玉环。生生世世,再不与君分离。”
  油墨重彩遮掩下比女子还秀美的男人略微惊讶,转而又释怀的笑了,他轻轻扶上你的脸
  “姐姐……我一直在等你。”
  你带着人骑马离开,不顾身后乱做一团的众人,慢半拍的家丁追赶着你们,却又怎么追的上呢。
  你们飞驰在天子脚下,带起的风把两位路过的小道士都吹懵了
  “老五……美女救英雄的故事咱们还没写过吧……”
  “我觉得,应该能火……”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