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晨曦列车青白】覆辙(八)

  瑶台仙境,无有日月,也没有四季轮转,芝兰玉树遍地皆是,这样的风景美则美矣,却几千年不会有一点变化,看久了只让人觉得死寂,无聊。

  小青踢了踢脚下的宝石,白素贞让他在门口等着,他纵使心急如焚这不能在这里随便放肆。

  “小青,师傅答应让我去拿返魂香了。”

  他打远处瞧见白素贞便急急迎了上去,

  “只是……师傅说要见你。”

  小青闻言咽了咽口水,他一直不喜欢那位黎山老母,甚至是有些畏惧,哪怕她曾救了姐姐也是一样。

  她慈悲的太虚假,冷静的太固执。仿佛一尊没有感情的玉雕。

  “姐姐,你去吧,我……我去见她。”

  白素贞是知道他不喜欢仙界的,皱皱眉宽慰了他几句。

  “师傅……她不会伤害你的,我拿了便马上来找你。”

  小青看着眼前巍峨的宫殿,只觉得这里弥漫的全是死寂,所谓的成仙,到底有什么好?

  他辞别了姐姐,深吸口气登上了台阶,门口处形貌十五六岁却白发白衣,眉间点了抹红痣的少年在他路过时对他点了点头。

  是白鹤童子。

  这一世他分明不应该认识自己的。

  小青出了一身冷汗,这些神佛莫非已经看穿了他?

  “小青。”

  威严慈悲的声音换回了他的神智,却也把他吓得不轻。

  前世这位大神只叫他青蛇,甚至是孽畜,可从来不屑于喊他名字。

  “见过上仙。”

  他不曾跪拜,他连天地都不敬,更不用说神佛,虽然迫于上神的威压,可他还是努力挺直了脊骨,直视着她的双眼。

  黎山老母却没有责难他,反而赞许的微微对他颔首。

  “许仙乃是素贞的情劫,你帮她躲过,我替徒儿谢过你,此次许仙的事,我会帮你化解。”

  “我帮她,只是因为她是姐姐,不求别的回报。”

  “到是个赤子之心的好孩子,那,我再告诉你一个讯息。许仙已经轮回数次,他前世救了素贞的因,这一世不报,那么再次轮回的他,就与素贞再无瓜葛。素贞如报不了这恩,那她这一世都要留在人间,除非有大机缘,轻易不能得道成仙了。”

  “留在人间……”

  他不喜欢人间,但更不喜欢仙界,这里死气沉沉规矩又多,而永远留下姐姐的方法如此简单……

  他浑浑噩噩的出了殿门,门口等着的依然是白鹤,他仍是那副冷然的表情,带着他往藏仙屿去。

  等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了,侍奉在一旁的白鹿忽然笑了一声,在空荡的大殿里格外刺耳。

  “师傅,这小蛇要是阻碍师妹成仙,您真的不管么?”

  “那也是她们的因果,我,不会插手。”

  白鹿童子撇撇嘴,他一向不喜欢师傅这套因果理论。

  另一侧白猿童子却同他想的不一样:“不是说爱便是成全,是放手么。我见青蛇对师妹,到却是一片真心。”

  “戚,师兄你别说的好像很懂一样。咱们生在仙界长在仙界,都没入红尘,你知道什么是爱么?”

  “你想知道?那不如你也下界去历练一番?”

  “我?算了吧!情是刻骨毒药,我可不想自讨苦吃。”

  白鹿洒脱的一笑,眉眼间却流露出几分艳羡。

  他们啊,还没入过红尘,就被这滚滚红尘抛弃了。

  —————————————————

  白鹤领着小青到了地方,停下脚步,像是做了什么决定,塞给小青一根流光溢彩的羽毛。

  “小青,上次你来,我啄下了你三片护心鳞,致使你心魔附体,这个给你,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

  “上次……?”

  “别问了,去吧。”

  白发的少年伸手把他推进藏仙屿,小青似乎看见他露出了一个极浅淡的,如冰消雪霁的笑,却转眼间又消失无踪。

  他不敢去细想,此时此刻满心满眼想的都是那个白衣翩跹的人影。

  藏仙屿中珍宝琳琅满目,杂乱的堆在一起,他漫无目的的喊着姐姐的名字,终于在一面镜子前找到了那个身影。他拍了拍她的肩膀,后者顺着他的力度扭过身子看他。

  那是张泪流满面的脸。

  他心里咯噔一下。

  “小青,镇江的水冷么?”

  他便全都明白了。

  “冷啊,比被从冬眠的窝里扔出来还要冷,我拼尽肺里最后一口气,也没能再喊你一次姐姐……撞雷峰塔,我很痛快,所有曾伤害你的人,我都帮你报仇了。”

  他顿了顿,用一种与他不相符的温柔语气说着。

  “能为你而死,我不后悔。”

  “小青……!”

  眼泪漱漱而下,划过她精致的眼睫,却半路被一双手温柔的拭去。

  “姐姐你都想起来了?”

  “我什么都没想起来,我只是……只是在镜子里看了一场戏。”

  小青转头去看那面晶莹剔透的镜子

  “火先镜……”

  传闻这面镜子能照出心中所想,没想到还能看到前世今生。

  “小青。”

  白素贞主动在他掌心蹭了蹭,带着些依恋与不安,

  “那个我,不是我。即使镜中的‘我’会为许仙做那么多傻事,可现在的我只爱着你。”

  镜中的事情她只觉得看了一场闹剧,荒唐的难以置信,可却又真实的不容她质疑。这也解释了为何小青自从来了人间,便时常让她有些看不透。

  经历了生死,又怎能不成长呢?

  镜中的故事灰蒙蒙的好似隔了一层雾,那感情她无法感同身受,但只有那抹青影是唯一鲜艳的色彩,一登场就吸引了她的目光。

  他为自己撑伞,为自己执剑,为自己流血,眼见着那青色蛇影沉没于滚滚江水中,眼泪便如决堤一般汹涌而下。

  原来她曾如此辜负他。

  “你……爱我?”

  白素贞猛地抱住了他,眼泪滴在他背上,有些烫。

  “你要成仙,我渡你。你要作妖,我陪你。小青,这次你替我做决定好不好?”

  他想去回抱她,却仿佛被定住一样抬不起手。他的心底叫嚣着‘把她脱下泥潭吧!’‘永远在一起逍遥快活不好么!’。

  他眼里发酸,眼泪却像被禁锢在另一个时空一样落不下来,他眼中满是挣扎,却找不到反驳心底恶念的理由。

  怀中的鹤羽一寸寸消失,与此同时,一滴泪滴在他们脚下的泥土里,从那滴泪中悄然开出了一朵青色的花。

 白素贞忙抬头,又一滴泪正滴在了她脸上。

  是热的。

  “小青,你哭了?”

  “是沙子进了眼里……”

  他下意识的抹着眼泪,却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蛇是不会流泪的,小青,你修成人了!”

  “人?”

  他呆呆地舔了舔唇边的泪珠,露出一个风拂水面一样易碎的笑。

  “姐姐,去救他吧。再迟了,他的魂魄就要散了。”

  他向来是肆意张扬的,习惯把一切牢牢抓在手中。白素贞不忍看他这么脆弱的样子,凑上去轻轻吻了他。

  “小青,不管天上还是人间,我们都在一起。”

  “好。”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