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晨曦列车青白】覆辙(九)完结

  许仙从床上猛地坐起来,窗外繁星似野,有蛙声阵阵。他分明记得自己下午去找了白姑娘还与她喝了酒,后来就感觉到肺腑一阵烧灼,在然后就是天旋地转……

  “酒有毒!”

  “不是酒有毒,是喝酒的杯子有毒。”

  许仙情急之下喊了出来,随即身边传来的另一个声音把他吓了一跳。

  “小……小青!?”

  小青牵着白素贞的手正在床前守着他,他如今也不想再掩饰什么,索性连幻化都解除,反正他男身女身都一个模样,实在不能用兄妹糊弄过去,索性承认下来。

  “正是小爷我 ,嘶~”

  他有心作弄许仙,吐了吐鲜红分叉的信子,清亮的眼中显出蛇类特有的竖瞳。

  “妖……!”

  许仙看到那足有几寸的舌头,白眼一翻,又晕了过去。

  “小青!你又把他吓死了可怎么办!”

  “放心吧姐姐,返魂香还点着呢,他死不了。”

  “我看你是公报私仇!”

  白素贞摇着头掐了掐许仙的人中,他在返魂香的作用下,蹭的又坐了起来。

  “蛇妖!”

  小青饶有兴致的晃了晃尾巴。

  “许郎君你别怕,我们虽然是妖,但一心向善……”

  “其……其实我不怕蛇的!”

  “噗……你,不怕蛇?”

  小青瞧着他哆哆嗦嗦的样子,憋不住笑出了声。

  “我……我刚才是没做好心理准备,你看这个!”

  许仙从枕头下掏出一个香囊,里面装的却不是香料,而是三片泛着青翠绿色的鳞片。

  “我找猎人看过,鳞片长这么大,必定是百年以上的蛇……那天在我房里的病人,就是你吧,小青?”

  ‘原来这三片护心鳞应在这了。’

  “你明知道我是妖,怎么还留我们?”

  “两位为百姓做的事我都看在眼里,我觉得,你们肯定不是恶妖……我也曾看过几本闲书,搜神记啊,太平广记什么的……”

  许仙挠挠头,觉得不务正业的自己有些丢人。

  “那许郎君可愿听一个白蛇报恩的故事?”

  ………

  “原来白姑娘是为报恩而来,虽然我没有那时候的记忆,但我觉得举手之劳,不应求什么回报。”

  “许郎君医者仁心,素贞敬佩。但天理循环,这恩即使你不求,我却一定要报。”

  “所以,你就赶快想一个愿望,不管多难,我们帮你办成了,咱们就算两清了。”

  小青忍不住插嘴,他实在受不了这俩人你来我往的客套。

  “真的什么愿望都可以?”

  “你先说来听听。”

  小青翻了个白眼,贪婪果然是凡人的本性,装的那么无所求给谁看,虚伪。

  “那我希望二位能留在保安堂!”

  白素贞忙拦住小青要打人的手。

  “许郎君何意?”

  “我……我读过几年书,但考了几次都没有中什么名次,我不想拖累姐姐姐夫,所以从医养活自己。但我始终觉得,治一家之病不如治天下之疾。我想继续读书,游历天下,可这保安堂是杭州城最便宜的医馆,那些穷苦百姓……”

  “所以你要我们继续帮你做这赔本的生意……唔!”

  “小青你别说话!这对我们是小事,只是许郎君已经决定好了么?”

  许仙坚定的点点头,从床下扒拉出一个落满灰尘的小箱子,把里面的东西用包袱一卷拎在手上。

  “其实,我一直没有放弃读书的念头,只是姐姐总怕我受骗,不放心我出远门。我本以为这个理想要被永远搁置了,多谢两位!”

  许仙对她们深施一礼,大踏步出了门。

  “等等,这个你拿着。”

  白素贞从袖中掏出一片竹叶递给他。

  “今后如果遇上解决不了的事,就拿着这个随便找个小妖怪报上青君的名号,他们会帮你的。”

  “青君……”

  许仙又看了一眼依在床栏上没骨头似的小青。

  “我记下了。”

  待他走后,小青从背后搂住了她,声音有些闷闷的。

  “姐姐又拿我的竹叶做人情。”

  “谁让现在的小妖只认得青君,我这个白娘娘到成了无名小卒呢。”

  “这恩……就这么报了?”

  “太容易了是不是?”

  白素贞怪嗔的看他一眼。

  “花了两世才报得,一点都不容易。”

  倘若那时没有那个冥冥中的声音阻止,他一剑杀了许仙,百年后他定然会后悔,他不想姐姐怨他。

  白素贞转过来面对他,手指在他裸露的腹肌上画着圈。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这句话真切的几乎让他热泪盈眶,他对她有种与生俱来的偏执和包容,为她舍得牺牲,舍得自我,舍得一切。

  幸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

  许仙虽然有个文曲星降世的儿子,无奈自己实在没什么机缘,终其一生也只得考中了个秀才。他娶了心爱的姑娘,虽然总是受骗被害,但有妖怪朋友们帮他,一生过的也算平安顺遂,无疾而终。

  与此同时,杭州城上有青白二影飘忽而去。

  小青炼化了法海留给她的念珠,都化作了他的修为,也许不日他们就可以飞升。

  可他们是否更愿意留在人间?

  谁知道。


评论(8)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