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给煲仔饭的一封信

  仔仔亲启:

  唔……好困啊,有事等我睡醒明天当面和你说吧……

  虽然很想这样写,但现在已经不是‘明天睡醒’就能在见的时候了,这次分别又要好久,而且那时候,你又会把我和空桑都忘记了吧。

  (氤氲了一团墨迹)

  我想想该从哪里写起呢。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在空桑了,相比于那些对我寄予厚望的人,小时候的我更喜欢和你玩,那时候空桑有几万食魂,厨房里的美食也是多不胜数,我们每天都在讨论今天吃些什么,吃饱了就找个地方睡觉。榕树上屋顶上池塘边,哪里都有我们相拥而眠(?)的身影。

  你那个锅盖真的是个挡光神器,大大的帽沿遮住我俩,只要在你身边,我就能很快睡去,不哭也不闹。

  你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后来我因为太爱睡觉什么都不学而被父亲强行扔给锅包肉,那之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

  现在你还是老样子,我却已经长大了。

  ……不过这些,你也已经都不记得了吧。

  食物语被撕毁后,你又回到了广东闹市的街头,但这次是我亲手把你领回空桑的,下一次我也会找到你,然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呐煲仔,我们不在一起的日子,你不要再在摆摊的时候睡着了,如果有城管赶你,你也跑不了,可以试试用煲仔饭贿赂一下。毕竟你的手艺也算一绝嘛。

  还有你上次说想吃的大餐,我会学会做法的,等下次见面我亲手做给你吃。(不过要先把猪弟撵出厨房才行!)

  啊啊还有,我送你的记忆枕头是双人枕!你怎么一个人霸占枕头霸占的那么顺理成章啊!虽然你的胳膊也很舒服,但人家偶尔也想和你共枕一下啊!

  怎么把心里话都写出来了!!算了反正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见不到我了,我就在这说了

  煲仔,我喜欢你!

  陆吾你一定要监督煲仔把信看完,并背诵全文,绝对不能看着看着就睡着啊!!不然就太伤我心了!!

  虽然说了这么多,但你也不用太难过。(真的会难过么?不难过也不要让我知道!)

  因为我们是“梦友”嘛,一定会在梦里相见的。

  我很期待,你和你的“煲仔饭”一起来找我。

  再见啦。

                         聪明机智又可爱的少主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