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食物语乙女向】庆祝开服的吃醋十题

  一:和别人聊天时脸上露出笑容

  你和远道而来的异国食魂亲切交流着,对方的风趣幽默哄的你笑声不断,却忽略了今天也是外出探索的西湖醋鱼回来的日子。

  看着你和别人相谈甚欢的样子,西湖醋鱼按了按斗笠,嘟囔了句:“关系挺好啊……”

  他把手中的东西都扔给鹄羹,等你循着香甜的气味望去,只看到了黄栌色的披风一闪而过。

  鹄羹笑着对你晃了晃手中的一长串点心,那都是你说过想吃的杭州名点。

  二:不知来处的情书

  清晨的鸟儿叫响第一声的时候,穿着玄色制服的符离集烧鸡出现在靶场。

  他难得收拾了自己的仪容,衣衫,披风,警帽都一丝不乱的待在它们应该出现的位置,齐整的让德州看了都啧啧称奇。

  谁让今天还要教你打枪呢。

  你曾说过喜欢稳重型的,他……虽然不是那种类型,但还是想稍稍往那个方向靠拢一点……

  ‘啊啊—这是今天第几次想到少主了?’

  他烦躁的开了一枪,没中,甚至脱靶了老远,这在他几十年的战斗生涯中可谓极少。但自从你说要来和他学打枪后,这情况出现的概率直线上升。

  他嘁了一声,深深怀疑是靶子出了问题。

  他将草圈拧成的圆形草垫取下,却意外发现背后粘着一封信。

  上面写着少主的名字 和一颗小小的红心。

  ‘情书啊……’

  阿符勾起一抹恶劣的笑,将信件插在靶子上,连开数枪。

  正中红心。

  三:为他人说话

  “其实我觉得呢,臭鳜鱼身子虚弱很容易生病;青团肯定营养不良,所以一直那么矮;小葫芦可能是多动症受害者;鱼叔见到女孩子就咳个不停,甚至还会晕倒;还有还有猪弟他脑子可能有点疾病所以……总,总之,我觉得他们都特别需要您!”

  “所以呢?”

  饺子笑眯眯的看着你,甚至纯良无害的歪头卖了个萌。

  “所以您能不能让他们给你试药……不是,让他们喝您的补汤啊!”

  “不可以哦~”

  四:撞见被告白

  做为少主的护卫,今天的松鼠鳜鱼也隐藏在暗处保护着你。

  听到有什么人靠近的声响,他暗暗摸上了袖中的短刃。

  半黑半白的发色配上奇异的臭味,完全无法隐藏来着的身份。

  他盯着臭鳜鱼逐步靠近的身影,思考着他接近你是否有危险性。

  啪叽——

  还差几步就要抓住你的衣袖,臭鳜鱼却突然摔了一跤,趴在了地上。

  松鼠鳜鱼收起了短刃。

  危险度为零,不,甚至是负数。

  “小鳜鱼你摔疼了没,跑那么着急是有什么事么?”

  你赶紧把臭鳜鱼扶起来,帮他擦着脸上的泥土。

  “少主姐姐,我…我有事和你说……你,你先靠墙站着……”

  你眨巴眨巴眼,靠墙站好,小鳜鱼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出来,撑在你两侧。

  “小鳜鱼,你这是在……壁咚?”

  你蹲下来,使他能够平视你。

  “少主姐姐,我喜欢你!”

  这恐怕是臭鳜鱼说话声音最大的一次了,你揉了揉他柔软的发顶。

  “我也喜欢你啊,小鳜鱼这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你哦。”

  “不……不是的,我的喜欢,和其他人不一样……我会努力吃兔兔包和坚果,还会更认真的工作,我会快点长大,然后……保护少主姐姐的!”

  苍白小脸的男孩看着你,水润润的眼睛似乎马上要哭出来。

  “所以,少主姐姐……能不能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当然可以,因为这里也是你的家,但是你的那份喜欢,我可能无法回应了,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你轻轻捏了捏他柔软的脸颊,小男孩在眼中打转的泪花被擦去,他没有哭,反而羞涩的笑了。

  “没关系,只要……只要能待在姐姐身边,我就很开心了,那少主姐姐……我去工作了。”

  臭鳜鱼向来时的方向跑去,你对他摆摆手,嘱咐他可别再摔倒了。

  等他走远后,你站起身,长舒了口气。

  “松鼠鳜鱼!”

  你冲着身后的阴影喊着。

  几乎是瞬间,他便出现在了你眼前。

  “走吧,今天的巡逻任务还没完成呢。”

  你熟练的牵起他的手,使他因为听到你有喜欢的人而险些冰冷的血液再次流动起来,即使带着面具,你也能隐约看到他绯色的耳尖。

  “在下……遵命。”

  五:和朋友相处的时间长

  “你!你还有脸来见朕!”

  橙黄发色的少年帝王背着光坐在桌案上,居高临下的控诉着你,黑葡萄似的眼睛亮的惊人。若不是那略带委屈的声线,倒真有几分唬人。

  “我?”你指指自己,有些不明所以,“那敢问陛下,我哪里做错了?”

  “哪里做错了都要问朕嘛!自己反省,想不明白就不要来见朕了!”

  北京烤鸭还带着少年气的精致小脸气鼓鼓的一扭,从桌案上下来,径直往屋里走去。

  你敢忙追上去,晃着他的胳膊。

  “鸭鸭~你告诉我嘛,我保证好好反省,绝不再犯!”

  感受到胳膊触碰到了你的柔软,少年脸上如同炸开了烟花般通红一片。

  他手忙脚乱的抽回胳膊。

  “做……做为朕的臣下你要自重,不,不要总想着色诱朕!”

  可你明明只是在撒娇。

  “鸭鸭你为什么生气?”

  “你……”

  少年咬了咬唇,目光飘忽不定。

  “你昨天不是答应了来陪朕……朕的侍卫玩么。你看看这都什么时辰了?”

  “抱歉啊鸭鸭,因为路上遇到了小鳜鱼,就稍微陪他玩了一会……”

  你伸手比划着你说的‘一会’。

  北京烤鸭叉着腰,用手点着你的脑门。

  “作为朕的臣下,怎能如此玩物丧志。”

  可是陪你玩也是玩物丧志啊。

  你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下次……莫再让朕久等了。”

  六:强烈的占有欲

  你和那个男人正相拥着。

  却正好被身后赶来给你送伞的锅包肉撞见。

  他捏着伞柄的手根骨分明,脆弱的伞骨不堪重负的发出碎裂的声响。而他面上却仍是一贯的优雅笑容。

  你匆忙推开那个男人。

  “锅……你怎么来了……”

  你抬头看向黑漆漆的窗外,不知不觉已经下起了雨,他专门赶来给你送伞,却被他看到了这一幕。

  你心虚的撇开了眼神。

  锅包肉上前一步挡在你身前,将你和那个男人分隔开。

  “即使在下不擅长战斗,也有无数种方式让你见不到明天的日出,请离我家少主远些”

  他握住你的手腕,不容抗拒的牵着你往空桑走去。雨伞替你遮去雨幕,空气有些冷,但手腕上冰凉的温度更让你难以忽视。

  “锅包肉……事情不是……”

  “少主与任何人交往都不必和我解释,毕竟,我只是您的管家而已。”

  他今晚第一次对你露出笑意,浅金色的眼眸中以往总盛满了精心掩饰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但现在那些东西毫无踪影。

  只有冰冷。

  “……但,审核旁人接近您的目的,也是管家的职责,您说对么少主?”

  七:装作不在意的夸奖试探

  煲仔饭还挺适应农场生活的,毕竟只要能满足他:吃饭睡觉洗澡。这三大愿望,什么工作他都能接受,随遇而安的一个人。

  相比于其他食魂,满身烟火气的他,更像懒散的邻家大哥哥。

  你有什么心里话总爱和他说说,虽然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打瞌睡,但偶尔也能给你讲一两个实用的办法。

  但今天他听得格外认真,除了品尝美食的时候,你似乎从没见他这么清醒过。

  煲仔饭一边往砂锅里添着调料,一边回答你。

  “阿符,是那个总来打靶的小警官?太浮躁了,照顾不好你。”

  “他哥?德州倒是很严谨……但你不是最讨厌工作么,不然也不会总被锅包肉追的到处躲。”

  “福公?……啊饭熟了!”

  煲仔饭熟练的将砂锅端到你面前,掀开盖子香味四溢,你食指大动全然忘了刚才的问话。

  他坐在你对面,撑着头看你,嘴角有浅浅的弧度。

  “做饭这方面我还是挺有天赋的,你要不要稍微考虑一下我?”

  八:被揭穿后口是心非

  你与鱼香肉丝分坐在圆桌两侧,紫棠色头发的男人笑得不怀好意。

  “小少主来找哥哥,是想看魔术,还是想猜猜帽子下面藏着什么?还是说……想偷走我的心呢?”

  他凑近你,眨了眨未被发丝遮住的单只眼睛。

  你也学着他的样子凑近,盯着他的眼睛。

  “余湘哥哥,我有事情问你,你能好好回答我么?”

  “好啊,问答游戏嘛,我一定知无不言。”

  不过不保证是不是真话。

  你在心里默默补充着。

  “你是老千么?”

  “……大哥哥我是个正经人,你可不要乱说哦。”

  他坐直了身子远离你的视线,嘴角的笑意却加深了几分,一点也不觉得被拆穿有什么尴尬。

  “哦?……那这个是什么?昨天你和太极打扑克的时候似乎没有少牌吧。”

  你从口袋里抽出一张J的扑克牌,右上角有一个不起眼的标记,花色与鱼香肉丝随身带着的那副花色相同。

  “哦~你套路我。竟然能从我这里偷东西,小少主,你算出师了。”

  他伸手想拿回那张牌,却被你灵巧的躲过了。

  “我可是你从小套路到大的,不过,这张牌可不是我偷的。”

  鱼香肉丝挑了挑眉,示意你开始你的表演。

  “这张牌是上次大家失散的时候你送给我的,你说这是你的护身符,只要有这张J在,一切困难都会有办法的。”

  你把那张卡牌贴在胸口,似乎仍然能从中汲取温度。

  鱼香肉丝沉默了片刻,手在桌子上扫过,变戏法般的铺了一桌子扑克牌,右上角全都有那样的标记。

  “护身符这种东西要多少我有多少。每个花色我都做了备份,这样不仅方便出千,关键时刻还能当飞镖用。”

  “所……所以护身符是骗,骗我的?”

  他拿起椅背上的风衣外套走到了门口,一手按了按帽子遮住神情,食指抵在淡色的唇边。

  “但Jack只有一张。”

  九:控制不住言语刻薄

  你进门的时候正看到剁椒鱼头在玩你送给他的鲨鱼拔牙,专心的样子让你忍不住想吓吓他。

  你蹑手蹑脚的从背后靠近,冰凉的手捂住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啊!”

  你话还没说完,眼前的脑袋转了一百八十度,带着嫌弃的看着你,反倒是你被他吓了一跳。

  “除了你,还有谁会玩这么无聊的把戏?”

  “你后脑勺也长眼睛了?”

  他甩甩长长的马尾,又扭回头去。

  “我只是比某个人类多了一点警惕心。”

  “椒椒,我们今天说了四句话了。”

  你倒了杯花茶给自己润润喉,不愧是特意找饺子配置的,降火气效果一流。

  “说了不要喊我……算了算了,你想说什么?”

  “你今天还没骂我呢。”

  他无奈的倒吸了口气。

  “你是抖M么,我不骂你你还不习惯了?!”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终于能控制自己的暴脾气了!”

  “那是因为我已经被你气的没有骂人的欲望了。”

  “可是你你和豆儿每天都在吵架,青团都向我反应好多次了,说你们带坏空桑的小朋友。”

  “是麻婆豆腐嘴太臭,他先惹我的!还有这个青团果然是个切开黑,要不是看他可爱我早骂他了!”

  剁椒鱼头说的激愤,一巴掌拍在桌面上,那个鲨鱼玩具不知是不是玩的次数太多有点失灵,竟然咬上了他的手指。

  “咬……咬到手指了!”

  “椒椒!你要控制住自己!这个玩具花了我不少贝币呢!”

  剁椒鱼头深吸了两口气,又默念了几遍莫生气,终于控制住自己没把那玩意摔个稀巴烂。

  “椒椒你做到了!你太棒了!妈……我果然没看错你!”

  你浮夸的演技辣到了他的眼,他无奈的扭头,看着你为他准备的东西。

  没办法对你发火的原因只有一个。

  不想破坏你的笑容。

  十:你是我的

  所有食魂都是我的,《食物语》难道不是结婚证书??

评论(13)

热度(10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