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一方死亡三十题(全员X你)有百合预警

  后十五题是由 @清水作者青椒炒月饼 大佬写的
    点我看后十五题
   一.遗物
  萧疏寒是个真正视生死为常态的人。死亡,不过是下一个轮回的开始。所以他一向不爱保重身体,可自从你离开,他却一反常态,按时吃药,不吹冷风,甚至有点……逃避生死。
  他是在保护他最后的宝物,你遗落在他身上的心,是唯一的遗物。
  二.未寄出的信
  从前你在时,你时时痴缠着他,从没有需要写信的时候。
  所以当风无涯看到满满一盒子带着你气味的信笺时,他是茫然的。
  他把信抱到腿上一封封的拆开
  信的内容都很简单,但无一例外与他有关
  “今天风师兄摸我的头了,好开心!下次能多摸摸么?”
  “风无涯你这个大猪蹄子,说好了只能喝茶,你又背着我喝酒了!”
  “我真是服了你,明明坐着轮椅,跑的比谁都快,万一前面有什么危险呢?”
  风无涯敛了温润的眉目,我最重要的东西,剑和你
  终究都握不到手里了。
  三.猛然间感到不安
  蔡居诚躺在屋檐上,一边看着星象一边喝酒,你好几天不来找他了,不知道去做什么,青楼里人来人往稀松平常,他却无比的相信你。
  这个笨蛋保命的本事可是一流的。
  那心头这股无名的不安,究竟是怎么回事?
  直至某日带着你死讯飞鹰传来,心头的不安才终于落地。
  他笑骂着一巴掌把飞鹰拍到窗外
  “她怎么可能死,她只不过是不再来了”
  四.渐渐冰冷的温度
  方思明抱着你,那曾经要灼伤他的炽热温度逐渐冰冷,鲜血已经凝结,可血脉被割断的触觉还清晰的留在他指尖。
  雪下起来,世间最后一丝温暖消失了。
  五.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苏蓉蓉每个月都会来看你,为此她放弃了和义父云游的约定,只为了你不那么孤单。
  她总是一身白衣白裙,似乎一生都在缅怀葬送她的爱情。
  她在你墓前放上一朵白山茶。
  “这花颜色素的很,像你。”
  六.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物品
  你走后的第六年,宋居亦终于升职成了师叔,当然要从弟子居搬出去,那颗你爱极了的桃花他也要移走,铁铲没入泥土,好像弄碎了什么
  “咔嚓——”
  一瞬间酒香四溢,那是你们一起酿的一坛金陵春。你一直神秘兮兮的不告诉他究竟埋在何处,你说过要等二十年后,在和他共醉一场。
  结果时间太长,连你都不知道埋在哪了,直到死,都没想起来。
  宋居亦抚摸着破碎的瓷片,任腥甜混进清亮的酒液。
  你失约了。
  七.葬礼
  “他们为你举办葬礼,还要我也去……”
  楚留香在桌前细心的剥着葡萄,分毫不在意被染成紫红的手指,讲笑话似的对遮掩着的床幔里说着。
  “不知道他们又在搞什么名堂,小友你不是一直在陪着我么……吃葡萄不?”
  一室寂静
  “还在和我闹脾气啊,小姑娘脾气真大,也就我愿意哄着你。” 
  他掀开床幔,空无一人。
  “该吃饭了。”
  八.突如其来的眼泪
  华真真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她背负的东西太多,而她突然毫无预警得哭了。
  原因只是今天她和人比试时,剑口突然崩了一小块。
  自从你跟在她身边,她的剑就交给你保养,你走了多久,她的剑就在鞘中待了多长时间。
  那个会认认真真为她拭剑的人,原来已经离去了这么久了。
  九.触碰不到的你
  “呐,阿郑,和我走吧!”
  你笑意盈盈的冲他伸出手,郑居和不可自抑的想触碰你,手指却穿过了你虚幻的身影。
  “你”的笑容变得扭曲疯狂
  “郑居和,你忘了她已经死了么!去把伤害她的人都杀了啊!你要是不敢,就把我放出来啊!你就不用痛苦了喂!喂!”
  郑居和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明知道是幻象却一次次的对你伸出手。
  心魔越来越难以抑制,可他还是努力遵从着你的遗言,等有一日他觉得再也无法承受的时候,他才能去找你。
  希望那一日,早些来到。
  十.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闻道才面无表情的看着波澜不惊的水面,自从从弟子那意外得知你的死讯后,他就一直是这样,不吃不喝,不闻不问。连剑匣都随手仍在一旁。
  根据那日在场的弟子说,闻道才追着那名抖搂出你死讯的弟子放斩无极时,每把剑都在发抖。
  十一.空旷的房间
  邱居新的房间堪称最符合道家思想的地方,简而又简,除了必须的家具,唯二的东西就是剑和你。
  现在连你也没有了。
  剑可以背在身上,你可以揣在心里,这地方没有回来的必要了。
  他背起剑匣离开这个生活二十年的地方。
  我去找你了。
  等我。
  十二.如果我忘记你
  与我相伴的只有浩如烟海的书卷古籍,这些足够陪伴我一生了。
  所以我忘了你,你不会生气吧?
  开玩笑的,诗书万卷,字里行间,你无处不在,又无处可寻,
  因为你只存在我的心里,眼里。
  十三.亲吻你的照片
  当弟子像兰花先生禀报你的死讯时,他眉宇间甚至有些不耐。
  这种不在意的表情一直持续到他关上房门。只有独自一人时他才是心里能装的下你的南无生。
  他亲吻你的画像,画像中你眉目依旧,笑得一如往昔。
  幽幽兰香,费我思量。
  愚者可救,痴人不可赎。
  十四.等待七日的梦境
  他亲手把匕首送进你胸膛,你微笑着摇头,你不恨他,姜疏抱着你逐渐冰冷的躯体,他心里是什么滋味?
  悲伤,痛苦,除此之外还有难以言明的快意,人固有一死,而你死在他的手上,无人能从他手上夺走你,就连死亡,也是他赋予你的。
  绵绵细雨拍在他脸上,姜疏睁开眼,眼前阴沉的天气与你死时一模一样。你的确死在他的刀刃下,可动手的人是你自己。
  你不爱他,你心有所属,你恶心他,避无可避时,你选择自尽。
  他整整做了七天的梦,可梦终究是梦,这个世界里,你满怀着对他的恨,永远都不会原谅他。
  十五.相似的面孔
  原随云是个瞎子,他看不见,所以他喜欢摸你的脸,以此记住你的长相。
  你死后,他喜欢摸别人的脸,和你相似的,都要毁掉。
  世间无人像你。
 

评论(35)

热度(115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