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涂山夜X降妖师)活动小段子

  降妖师摸索着走在幽深的地窟中,除了时而传来的嘀嗒水声和衣饰的脆响,一片死寂,越往里走她越是怀疑,在这种地方呆久了真的不会发疯么?

  若非爻叔指示,她实在没有想到,每日歌舞不歇的祭祀广场地下,竟是这样逼仄窒息的囚牢,更为讽刺的是这里关押的并不是什么上古妖魔,而正是他们涂山一族的小公子——涂山夜。

  洞口出射进来的微弱光线已被吞噬殆尽,只剩下刻意放缓的脚步声与无限回响的水滴声折磨着人的神经,她忍不住开始怀疑,从小万千宠爱风雅天成的阿夜,真的能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么。

  降妖师点燃了火折子,遍布山璧的漆黑铁链反射着微弱的光亮,其下锁着一片巨大的黑影,降妖师走近了些,摸了摸眼前与娇小的她相比体型巨大的紫狐狸。

  它的皮毛因为长期不见阳光而有些毛糙,被空气中溢散的水汽沾湿结块,对比初见时的威风凛凛,叫降妖师升起了一股奇异的心疼。

  “阿夜,阿夜?”

  降妖师凑近小声地呼唤着,她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捏的死死的,她害怕这片寂静,那怕有人和她斗斗嘴也好啊

  幸好,回应她的是锁链的清响,眼前的凶兽仰起了高傲的头,而后睁开了那双落魄至斯也依旧耀眼的水红双眸,语气中还带着被吵醒的不耐

  “……算你运气好,刚睡醒。”

  仿佛劫后余生,她吸了吸鼻子,语调轻松了许多,也不知自己在开心个什么劲

  “醒着好…醒着就好…”

  “要不是看你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才懒得理你……”

  原型的涂山夜体型巨大,所以降妖师很轻易的从那足有她一只手大的红眼珠里看出几分无语。

  这种看傻子的目光怎么回事,好不容易有人来看他不应该感动的痛哭流涕么?

  降妖师咳嗽了几下缓解尴尬,掏出怀里的请柬递过去

  “你看这个。”

  请柬上的字有点小,哪怕是耳聪目明的涂山夜也不得不凑近了观察,降妖师趁机又摸了两把滑腻的长绒,它眯了眯眼却容忍了这无无礼的举动。

  “庆典邀请函……妖市冬月庆典……降妖师,你是诚心来羞辱我的?”

  “你不要把人都想的和你一样坏好不好?”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河伯……很有些不对付”

  ……明明是你到人家那捣乱还差点被揍了

  “我已经和河伯大人说好了,公事公办,不会夹杂私人恩怨的,有我……我降妖司罩着你,不会有事的!”

  “叫那些小妖怪围着指指点点,简直是哗众取宠!”

  他一晃身变成了人形,俊秀的脸蛋贴的极近,降妖师被吓了一跳,忙后退了半步才躲过疾风暴雨般的唾沫星子

  “…总之我是不!会!去!的!”

  喷完了又觉得不够坚定,重重的“哼”了一声

  降妖师抹了一把脸,看着对面环手抱胸的涂山夜深深地喘了口气,对方还在等着瞧她还有什么花招引诱自己,可降妖师此时耐心并不好甚至有点委屈,直接把邀请函拍到了他脸上

  “你爱去不去,就当我一片好心喂了狗!”

  说完就气冲冲的走了,完全没理睬身后小声的声音

  “喂……”

  直到降妖师的身影完全看不见了,涂山夜才收回目光,她留下的火折子照亮了小小的一片天地,她看着手里的邀请函,陷入了挣扎

  其实他并不是那么想拒绝的……

  涂山爻正在洞口焦急的转来转去,小丫头进去的时间不短了却还见不到人影,他一会想着她会不会迷路了,一会又想她会不会觊觎阿夜的尾巴,一会又想着他们会不会打起来,只要一涉及到阿夜或者降妖师,他总是忍不住格外担心,更何况这次同时涉及了两个他最在意的人,因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直到背后被人撞上,他才发现了降妖师已经出来了

  “怎么样?受伤了么?”

  他把小姑娘拉到身前仔细观瞧了一番,确定没有打斗的痕迹,又给她拍了拍不存在的尘土一边着急的询问

  “爻叔,你侄子快气死我了!你看我这一脸唾沫星子!”

  涂山爻无奈的松了口气,熟练的用手绢给她擦着脸,这两个孩子凑在一起,就算不打起来,总也少不了一顿斗嘴

  “阿夜……他其实是个好孩子…”

  “对对对他只是偏激!固执!不识好人心!气人大法满级!…啊越说越气,要吃爻叔做的烤鸡才能好!”

  “好好好,给你做,不生气了啊,一次不行就多来几次,阿夜会明白的…”

  白发狐妖无奈又宠溺的揉揉怀里的小脑袋,降妖师被阿夜气的跳脚不是第一次了,但下次她依旧会来骚扰他,好像永远不会气馁。

  “大人也是来看阿夜的?”

  轻柔的女声传来,降妖师抬头正看到提着一篮点心的涂山小月

  “小月姐姐!”

  降妖师立刻喜笑颜开的扑了过去,从篮子里挑了块豆沙糕边吃边说着

  “还不是为了妖市庆典的事,河伯大人委托我寻个乐师,我就想到小夜了,但是你也知道你弟弟是个什么性格,我差点被他气的背过气去!”

  小月对一旁完全被侄女抢了关注而有些悻悻的涂山爻行了个礼,这才开口

  “这是好事,阿夜…又惹你生气了?”

  “可不是嘛…”

  降妖师气鼓鼓的说

  “所以啊,你们多劝劝他,表现好的话可以减刑呢……”

  眼前玫瑰色的眼睛突然亮了亮

  “减刑!!?”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