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npc意识觉醒

  观阿郑新奇遇有感,纯意识流写法,好像写的不太清楚
……………………
没想到郑居和会是个精神分裂患者。
  自从在渡口把他拉回来,又收到那封让人心酸难抑的信件后,你一直没有上线,你知道这是系统设计好的剧情,但你也知道,你认识的郑居和,和别人的不一样。
  对,在你的客户端里,郑居和并不是一团数据,他觉醒了自己的意识。
  虽然还不完全,有时他就像普通的npc一样说着呆板的话,在你失落的要下线时又会出乎意料的握住你的手腕,对你露出真人才有的温柔浅笑。
  你很喜欢这样的大师兄,哪怕他有了自己的意识,也不会做出毁灭世界,探索自己究竟是个什么玩意等可能撑爆服务器的事情,但是今天一更新就不一样了,这次的奇遇,说明他并不是真的这么纯良,也许他什么时候就突然变了呢?
  你早就知道他邪恶满格但是一直没在意,可你现在不得不考虑这个随时可能发疯的真人值不值得你冒着生命危险去嫖,在蹲在地上花了半个小时圈圈后,你还是摸出手机打开了游戏,好歹是唯一一次遇到npc成精这种灵异事件,不接着嫖实在愧对自己的运气……而且,你还是挺相信郑居和的。
  ——————————————————
  眼前迷雾一样的世界突然清晰放大,郑居和突然意识清醒,他手头停顿了下,面不改色的继续手里的纳穗工作,只拿眼角一扫就知道自己在哪,熟悉的建筑摆设,不管怎么烧都不会减少半寸的安神香,以及周围涌动的,表情丰富的“师弟”们,那是和她一样的玩家。
  她不在其中,郑居和有些失落,既然都没有她,干嘛要让自己又突然恢复意识,心魔最近躁动不安,没有她在身边,自己越发难以抑制,自己一个人实在太累了,所以故意泄露行踪给小棠他们引你过来,没想到……
  “唉……”
  他叹口气
  没想到你竟干脆不来了,用心魔的事推开你试探你,甚至写那样的信给你,这都是他自己做的,现在还有什么脸唉声叹气……
  郑居和活动着酸痛的手腕,纳穗的高峰期过去后,他这里可以说门可罗雀,所以也没人发现他超越游戏机制的举动,他刚想坐下来休息,听到身后有动静,不动声色的收敛动作
  “呦,这就是武当那个废物大师兄啊,不愧是个花瓶角色,长的倒是很好看”
  你说过,如果被人发现他有了自我意识会被反馈给名为“系统”的主宰,然后被抹杀,被替换,所以他只能尽量不理会那些污言秽语
  “操起来,也会很有意思吧”
  他听着那个人自言自语着,还未清楚操是什么意思,就被几个技能拽进内屋,摔在床上,说是“床”其实硬的吓人,郑居和脊背发疼,五脏六腑都要被摔碎了。你说过,像她一样的“真爱粉”是不会舍得他掉一点血的,这个人显然不是真爱粉,那他是为了什么,寻仇?报复?总不会是见色起意
  多可笑啊,他们对于活生生的玩家来说就像是戏台上的皮影木偶,对木偶发情?真是禽兽之极。
  可眼前这个人确实是个禽兽,郑居和顾不得伪装,再这样下去恐怕真的要失身了
  “这位……这位师弟,你别这样…”
  那人果然停顿了动作
  “哎,这个npc有新对话啊,这是什么最新的操作吗?真有意思唉!”
  那人动作越发快了,穿起来费事的校服脱起来却很快,那个少侠在他胸前胡乱揉了几把,称赞一声手感好,意图对他的裤子下手
  郑居和反抗了,激烈的反抗,但是他不练武太久了,少侠像拎鸡仔一样轻易地捉住他的手,另一只手恶心的在他股间乱摸,郑居和被他气的要背过气去,他禁闭很久的心魔出笼了。
  他面上的无奈抗拒被一张邪气四溢的表情替代,少侠抬头看到他的称号变成了心魔。
  “哎,这是什么隐藏副……!”
  郑居和从枕下抽出三根金针,稳准狠的扎紧少侠眉心咽喉心口三处死穴
  “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敢碰道爷我!”
  血条飞速下降,少侠赶集从四次元背包里摸出大红药
  “天哪这npc特殊对话可真多,我今天就是氪金买药也要日完你!”
  “玩家”这种东西可真是生命力旺盛,郑居和暗暗后退,枕头下还有几根针,只要再命中一次,这次要控制住他的双手,只是这样的话就要牺牲一些色相……不到最后一步,真不想这样啊
  郑居和还在思考如何保全自己,对面的少侠就被人踩在了脚下,你几个连招下去,那人的血条就空了。
  那人头上闪了闪,冒出几个字
  “大姐你没毛病吧,我好不容易触发个隐藏任务,你干嘛打死我?”
  “你不知道我长期包着这个npc么,再让我在武当地图看见你,见你一次杀你一次,杀到你回新手村!”
  “傻x”
  然后那个人就回城了。
  “阿郑你怎么样,受伤了……你是心魔!?”
  “心魔?什么是心魔,不管是你所谓的郑居和还是心魔…”
  他抬手给你看溅上鲜血的手
  “…要杀人时都毫不手软哦…不说这个了”
  他全身上下一览无余,只有一件外衫半褪不褪的挂在身上,他步下床榻掐着你下巴让你看着他
  “系统没有给我安排奸淫的戏码吧?这是我自己的意志?”
  你仔细想了想更新公告,没有这方面的更新
  “没有,这是你自救的结果,不然你被做了什么你可能也不知道……”
  他如释重负的喘了口气
  “因为喜欢你所以拒绝别人的触碰,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不是强塞进我脑子里的,太好了太好了…”
  “等等……所以说根本没有什么心魔,这只是你变得更像人的一面?”
  “那个郑居和代表的善良正直温柔而我就是残暴多疑毒舌,这本来是每个人都有的心思,在我身上却要被拆成两个,你会害怕这个脱离游戏框架的我么?”
  你干笑两声
  “要是不害怕,我就不会这么多天不上游戏了”
  他把玩着你的青丝,和他的白发缠在一起,发丝柔滑很快就自己分开了,他就在拾起一缕交缠,玩的津津有味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出现了?”
  “因为我明白了,你就是你,就是阿郑,脱离开死板的人设,你一样是你”
  “呵,蠢得要命,不过说的没错…”
  
  
  
  
  
  
  

评论(7)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