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吾与汝同(无情X你)

  你蹲在地上,替无情用药浴擦洗着小腿,只有这样才能让肌肉不会萎缩。金剑银剑都被他派出去查案,他又不喜欢外人靠近。你便自告奋勇,他犹豫再三,还是敌不过你的撒娇,他很少拒绝你,更何况是你的好意。
  你捏捏他的小腿肚,手感绵软无力,他的腿型线条优美,很难看出从小就残疾了。他哪里都很完美,所以上天才一定要他失去些什么,这样才公平。可你还是很难过,他这么好的人,从小就被毒药折磨,最后舍弃两条腿才能活命……
  “瑟瑟,不必为我难过。”
  无情摸了摸你的头,他的皮肤总是发凉,在这样的天气显得很舒服。
  “至少我还活着,这样……才能再遇见你。”
  “月牙儿……”
  他对你微微笑了,冷面无私的无情神捕笑起来仿佛苍茫雪地里一枝疏影寒梅,面对你他永远做不到“无情”
  “你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了?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叫我月牙儿?”
  “模模糊糊想起来一些,大概……是因为你皎洁如月,举世无双吧。”
  他又低低笑了起来,与你相处时,他的表情总是很多,他的笑声很好听,似金石鸣玉,却也很克制。他总是无意识的克制着所有过激的情绪,开心,悲伤,愤怒,受伤。
  没有私情才能保持绝对的公正严明,他一直都是被这样教导的。
  你站起身坐到扶手上,摩挲着他肩膀上的衣料,你突然的靠近让他暗暗握紧了另一边扶手,但他没有躲开你,此时他忽然不想去注意礼数,他喜爱你的亲近,不知今日染的梅花香气,你是否喜欢?
  “我虽然身中蛊毒,但师傅师兄从小就宠着我,我在三清山上每天都无忧无虑的。但是师伯想必不会这么宠着你,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微凉的手附上你的手,他的手指有些粗糙,不管是文书草案还是暗器武功都给他的手添上了一层厚厚的茧子。
  “若非世叔严厉教导,我又怎能成为今日的我。我要彰天理昭昭,还公道于心。还要找到治愈你蛊毒的法子,护你一世安稳。我心愿太多,自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世间无有比这更公平的事了。”
  “月牙儿……怎么变成你安慰我了……”
  他笑得太好看,说话也太好听,你脸色发红,也随着他咧嘴一笑,他看着你的眼睛珍视又珍重,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影子。
  “前日……”
  “前些日……”
  两人异口同声,你觉得此时气氛正好,一股脑的问出来。
  “前日你中的毒,叫……胭脂泪的,是春药吧,为什么你宁愿……难道你对我,只有师兄妹之情么?”
  无情略略垂眸,梅骨松枝般的手摩挲着打磨光滑的椅柄。
  “若……我对你的情意,并没那么纯洁,你当如何?”
  “我……”
  他这人,清高是真的,腹黑也是真的,你好不容易问出的话,轻巧的被他提回来,你还在想怎么组织语言让自己看起来有文采一些,就听到他温润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不能做出毁你名节的事,更何况还在你没有看清自己内心的时候。”
  “可我已经看清了,我喜欢你!和喜欢师傅师兄的感情不一样,你是特别的,我特别喜欢你!”
  你不管不顾的握紧他的手,他面上仍是如常,白玉般的耳朵却浮上一层粉红,如同敷了一层最艳丽的胭脂。
  他轮椅上机关最多,不知拨弄了哪里,常抚的椅柄上打开一个暗匣,里边是一个小小的人偶,绿色罗裙,双鬓簪花,正是你的模样。
  你小心的捧起人偶,抬头却正好与他额头相触,他的眸子藏着寒星万点,明亮却不寒冷,沁到你骨骼里,沾染了一身梅香。
  你脸色发红,一腔热泪不知该不该掉,他先一步吻上你的唇,他像一块温温凉凉的玉,初看时难以亲近,握在手里才能感觉到他返回来的一股股暖流。
  你握着人偶,他握着你的手,眼中柔情笑意毫不掩饰。
  “吾与汝同。”
  
  
    

评论(6)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