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灯下影(侠郑abo)四

 我觉得吧大家应该都忘了前边剧情了,其实我也……
总之还有一个车,这篇就写完了(๑•̀ㅂ•́)و✧
——————————————————
    第三天的早晨,华衫累极了,连人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等她醒过来已是天光大亮,身下的床铺干干净净,她心里茫然,恐怕是春梦一场,可那销魂蚀骨的滋味和肩膀上的绷带总是骗不了人的
  她想人想的厉害,虽然不明白他明明被弄的那么惨了,还是强撑着要走是为什么,但转头心里就被快活高兴填满了
  她终于得到这个人了,而且是两厢情愿,互诉衷肠,以后要生几个孩子,该叫什么名字……
  她拍了拍脑袋,觉得自己想的太长远了,眼下还是先找到人,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吧,思来想去,这人能去的地方,逃不开一个武当山,于是启程直奔那里。
  武当弟子对她在自己山门乱窜的表现已经见怪不怪了,因此也没人通报,更没有阻拦她。
  华衫轻车熟路的御剑到长生殿,门外罕见的没有两个值班的弟子,她觉得事有蹊跷,轻手轻脚的摸到窗边,探听里边两个弟子的窃窃私语
  “大师兄昨夜回来就把自己藏在被子里不出来,现在还让我们煎药……
他是不是受伤了?”
  另一名弟子弹了弹手里的药单
  “肯定是受伤了……不过受的是心理创伤,这药是避孕用的”
  “什……!”
  “嘘——你小点声,师兄平时待我们很好,这事就当作不知道,可不许出去乱说,大师兄,药煎好了!”
  这话仿佛一盆凉水泼下,浇灭了她可悲可笑的满腔爱恋和热忱,华衫几乎要瘫在地上,也许……他只是不想要孩子罢了
  他们把药端进屋里后,就立刻退了出来。华衫蹲在窗下躲过他们后,翻身进了内屋
  郑居和脸色苍白的拥着被子坐起来,那碗散发着苦意的药就放在床头
  “阿郑……”
  听到熟悉的声音,郑居和迟钝的抬起头,他没想到华衫会来的这么快。明明不想让她看到这一幕的……
  “我以为……我们是两情相悦的,原来你从来没想过和我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原来你根本不想要我的孩子……”
  眼泪措不及防的溢出眼眶,自己好像难过的要死掉了,根本没办法说服自己去相信他
  “那一晚……那一晚你只要说个不字,我绝不会强迫你……难道不管是谁你都会和他做么?郑居和你要是敢喝,我华衫恨你一辈子!”
  华衫像被钉在地上一样挪不动脚,终于还是没有打翻那碗药,她还是不愿强迫他
  郑居和沉默着,凌乱的黑发垂落在洁白的被面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她仓皇的逃离了这让人窒息的地方,不愿再去看他
  哪怕这是两人最后一面。
  她走后许久,郑居和终于开口呐呐自语
  “我若是不愿,谁又能强迫得了我……”
  他并不是容易怀孕的体质,本不用为此担心,可他运气一向不好,所以他不敢赌,哪怕万分之一的概率,有了
  然后呢?
  用孩子栓住她?
  瘦消的脸庞深埋进苍白的掌心
  郑居和你何时自轻自贱到了这种地步
  他从不认为那一天一夜是个错误,相反那是他离华衫最近的一次,那个耀眼夺目的天之骄子,完完全全被掌控着沉沦在自己给予的快感中
  他可以被轻贱被嘲笑,被仰望被恭维,从没想过被感情捆住手脚。可她用眼泪和一个温柔缱绻的眼神就能轻易刺破他坚硬的外壳
  他脱力的靠在床头,一手抚摸着平坦的小腹,那就试着把自己全身心的交到她手里,若能享受到前十几年缺失的宠爱是他之幸,若是粉身碎骨也是他的选择,赌注便是他自己,若是能有孩子,也许赢面能大些……
  许久,他终于抬手把药扣到窗外,把空药碗轻轻的放下,人生总要搏一搏,看自己这个身体孱弱的废人,究竟能不能留住她,她又能否像她说的那样长情。
  放下两层纱幔,把自己藏进被褥中,合着悠悠檀香闭上眼睛。
  听天由命吧
  ——————————
  没人知道那日发生了什么,让华衫在没踏足武当。
  华衫被迫思考两人之间的关系,况且她正在气头上,短期内不可能主动来找他。他想让华衫冷静冷静,没想到反倒是自己沉不住气了,想主动去找他,又没有合适的理由
  直到一个月后,郑居和在纳穗时晕倒了。
  等他醒来时,屋里只有师叔和他自己,见他睁眼,师叔意味深长的瞟了眼他的小腹
  “武当山不缺他一口饭吃,别委屈了自己”
  “多谢师叔,我明白。”
  他点点头转身离开,留下郑居和一人若有所思
  他也是个医者,如何不明白自己的身体,不知是自己运气太好,还是发情期的天乾实在厉害,只一次就让自己受孕了。
  也许,这孩子会是个好的转机
  “华衫,我好想你……”
  ————————————————
  华衫头一回见郑居和没有凑到人面前,而是远远的仗剑站在屋檐上
  此时两人的情况与第一次见面时完全反过来了。
  华衫左顾右盼就是不看那单薄的白影,而郑居和仍是带着一贯的轻笑,眼神却固执的盯着那娇俏少女,把人盯得耳根发红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华衫啊华衫,这个人可是狠心的流掉了你俩的孩子啊!一定要忍住,别看他,你现在很生气!
  但是……他要是真的流掉了,现在一定很虚弱吧……他身体那么不好,最需要自己的照顾了,华山这么冷,他怎么也不披上自己给他做的雪貂裘啊……
  “真的不还?肉偿呢?”
  “肉偿也不行!”
  “那看来这孩子是养不活了,生下来就扔去喂狼吧,只怪他有个狠心的爹……”
  郑居和状似失落的低头,手扶上自己平坦的小腹
  他身后的武当弟子本来一个个摩拳擦掌要和这位龙吟剑主比试比试,听到自己大师兄的话一个个都僵住了,脆弱点的直接坐地上了
  华衫脚下一软,直接从房檐上掉下来了
  郑居和赶忙上前两步,在她落地之前把人接住,他虽武功不济,幸好接个人本事还是有的
  华衫呆愣愣的躺在人臂窝里,伸出手不可思议的摸了摸那人的肚子
  “啊啊啊啊郑……你真的有……孩孩孩子了??我我有这么厉害么……一次就……?”
  “不然呢?”
  “那天的药……?”
  “你不喜欢,我就倒了”
  华衫呆了片刻,赶忙从人身上下来,错过了他因紧张而攥紧的拳
  “阿郑!我真的好高兴啊!你知道吗,我从小就是孤儿……呜呜……我真的很想要一个和你的孩子”
  华衫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还不忘把人圈到怀里
  郑居和心里释然,无奈的给人擦擦眼泪
  “高兴也哭,不高兴也哭,亏你还是一代大侠呢,小孩子脾气。”
  “那我不哭了……师兄身怀有孕,怎么还是这么不注意身体,快屋里去,可别把我孩子冻坏了”
  “孩子…比我还重要了?”
  郑居和危险的眯起眼,若是孩子会分走她的注意力……
  “不是,孩子的确很重要,但是你比孩子还要重要一点点”
  “真的只有一点点?”
  “也就是……把我心里挤满,再也没有一点空隙的那么一点点吧”
  郑居和忍不住笑出声,华衫笑嘻嘻的凑过去亲了亲人泛起红云的脸蛋,郑居和却主动送上香唇索吻,两人吻的难舍难分,留下身后的武当弟子一副雷劈的表情
  “难道华姐要成为自己的师嫂了!!??”
  小师妹兰子躲在人后笑得开心,她和小宋道长开了个赌局,赌师姐能不能抱得美人归,本来以师姐的性子怕是硬生生的能给错过去。幸好自己有先见之明,把师姐的抑制剂都转手卖了,不仅挣了一笔外快,还让师兄师姐终成眷属,真是美滋滋啊美滋滋,干脆去偷齐师兄的好酒,然后一醉方休吧!
  ——————————————
  华衫把人带到屋里,给他里三层外三层的裹严实,又沏了杯热茶塞到人手里,才终于安分的坐在他身旁
  “忘了说了,阿郑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
  华衫手指轻轻抚摸着看不出异样的肚子,喜出望外的看着他笑
  “阿郑,既然你留下了这个孩子,那我们……我们什么时候成亲?”
  “你想和我成亲?”
  “当然!不然这孩子岂不是……。如果阿郑你还是不想和我公开,只要你心里有我,我们……我们还保持这种关系也……也可以!”
  华衫极不情愿的说出这句话,郑居和不忍心再逗她,轻轻笑了
  “成亲自然可以,但是武当还有事务需要我处理……”
  “没关系!华山又冷又穷,师弟们一个比一个皮,你留下肯定会不习惯。你想留在武当,我就嫁给你当媳妇,等你想出去走走,我就带你们父子俩游历江湖”
  “我常年坐镇在武当山,快意江湖离我太远,你若在我身边,就要舍弃这些,你真的想好了?”
  “有你在,何处不是江湖?”
  
  
  

评论(1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