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一个灭门日常

  (对过生日的就是我,给自己写贺文也是很骚了。)是接的之前的三十年那篇
前文看我
        今天是某个贵人的生辰。
  哦,当然不是皇帝陛下,不然他戏太多了。
  不过也差不多,是他的一个闺女,也就是公主,不过这个公主啊她不一般,一出生就死了娘,身体又弱,怕她养不活,所以从小寄养在道观里,希望她能沾沾香火,结果差强人意,虽然依然体弱,但是一路平安活到了19被迎回宫里,皇帝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女儿意外的疼爱,她的要求基本都会答应。
  因为女儿长在道门,所以生辰不想办什么歌舞升平的宴会,而是希望能在住了十七年的武当办法会,这事虽然不合礼制,但礼志又怎么比得过皇帝高兴。
  萧居棠作为如今的掌门,打从一个月前就忙来忙去,不管多小的事情,涉及到皇家都是不能出一点差错的。
  少侠作为硕果仅存的居字辈,也被师叔提溜起来,负责安排里里外外各种杂事,小棠的任务更为艰巨,背下五千字的祝祷文,迎神仪式,流程,一点都不能出错。
  典礼结束,所有人都累的够呛,少侠早早的回去休息了。刚躺到床上,就传来敲门声,他打开门,是小棠。
  “不睡觉跑我这来干嘛?”
  “我今天表现怎么样,没出错吧?”
  “没有没有”
  少侠给他拆去发冠,揉了揉柔软的头发
  “一个字都没背错哦。”
  “那就好,我现在要是出错,丢的就是整个武当的人了……”
  他躺倒少侠床上,毫无顾忌的伸了个懒腰
  “我说,你不会是要睡这吧?”
  “那怎么了,以前我和师兄们都是睡大通铺的。”
  “你现在可是掌门了!”
  “那我也是你师兄,师兄命不可违懂不懂,你睡外边,就这么决定了。”
  少侠十分无奈的看着萧居棠卷走大部分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钻到床里,心里明白,他又在难过了。可是小小少年已经学会了心事内敛,只敢用这种方式寻得安慰。想想当初小棠是唯一一个有特权霸占萧疏寒的人,那时候他还嫉妒过这个小屁孩,这才过去了几年啊,就沦落到要找自己抱团取暖的地步了。
  少侠想着想着,觉得心口一阵烦闷,难过变成汹涌的热流,自从萧疏寒走后,似乎是刺激过大,他患上了呕血的毛病,他勉强压下喉头的腥甜,靠坐在床头,轻轻拍着萧居棠的后背,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谣。
  “好难听……”
  结果他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当初大师兄或者疏寒,也是这样哄你入睡的么……”
  一室沉静,惟有烛花爆裂的声响回应着他。
  疏寒…如今你是成仙得道,看着还在红尘挣扎的我,还是已经步入轮回,也成了一无所知的孩童呢?希望你来生,莫在那么疏离,那么清寒……
  “咚咚咚——”
  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少侠赶紧去开门,怕吵醒小棠,连忙比了个手势
  “嘘——师叔?”
  门外的正是因为替蔡居诚受罚去天道盟,而幸免于难的朴道生。
  “小棠屋里没人他……”
  “小棠在我这呢”
  少侠闪身让开门,他却只往屋里看了一眼
  “那就好,小棠这孩子,看着让人心疼……”
  朴道生拍拍少侠的肩
  “你比他年纪大,多照顾他点。”
  “这不是有您照顾我俩么”
  朴道生无奈的摇摇头,递给少侠一个食盒
  “你们俩晚上都累着了,把这个甜汤喝了,早点休息,我就先回去了。”
  “天黑路滑,我送送您吧!”
  “不用不用,趁热喝啊,走了”
  少侠端着甜汤回屋里,然后把两碗都喝了……不行,良心过不去。
  “小棠小棠,醒醒!”
  萧居棠在被子里扭了扭,眼睛都不愿意睁开
  “老四别叫我,再让我睡会……”
  少侠无奈,让他靠在怀里
  “张嘴”
  他就乖乖张嘴,就这少侠的手喝了大半碗,然后头一歪又睡过去了。
  “谢谢师兄……”
  少侠把剩下半碗一口饮进,只觉得喝进去的甜汤像是混了黄莲
  小棠,你可知道,你再也没有师兄了。
 
  
  
  

评论(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