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灵玉秀】

别爱我,没结果。
众生皆苦,惟我独甜。

【楚留香乙女大队】端午节联文

主演你,方思明,武当牛郎团,原随云,苏蓉蓉
,楚留香主要剧情,做梦
下面艾特名单
@王道长今天也想开车 @噗扭酱  @情空空  @空冥  @叫我鹤初!!!  @表演系的蒂秀之花  @逐鱼  @墨璃不是茉莉  @AN不说宁LEI  @霜月盈缺   还少一个人但是是在不记得,希望这位失踪的写手看到主动联系我!
——————————————————————
临近端午时节,你的一众朋友都去卿卿我我了,你自己一个人只能默默地蹲在茶馆里,没想到这里也全是撒狗粮的!你忿忿地刚想出门,一双手把你拉回来,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是方思明。
“小蠢货,这次居然没有来缠着我?”
“嘻嘻,这不是等着你来找我么。”
你笑颜如花,有恃无恐地赖在他身上。
“你……有钱么?”
“唉唉唉,思明兄终于想起来接济我一下了么!”
他取下手甲的手敲了敲你脑袋,递给你一袋银子。
“……去买壁咚,我看……你的朋友们都有……”
他脸色微红,轻咳一声没再言语。
“思明兄想让我壁咚吗?”
你弯了眉眼,故意笑盈盈地问道,也不等他接话,又装作恍然大悟般说道。
“可是,我没法子对思明兄用壁咚啊,那只能找个其他人来试试了。”
他到底是没想到这一层,脸色顿时就沉了下去,直接揽过了你的腰,微低头直视着你,声音低沉。
“你敢!”
你看着他的眸子,心里的欢喜都要溢了出来,当下也不逗他了,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一副哄小孩子的语气。
“好好好,我不找他人,就找你,可行?”
他脸色这才稍缓。
正在你满心欢喜的这刻,梦醒了。
“又做梦了?看你笑得那么开心,我都不忍心喊你。”苏蓉蓉递给你一杯水,让你清清嗓子。
你的笑容想到现实逐渐凝固了,只是叫了她一声蓉蓉姐,不愿意再多开口。
“你刚刚可睡得甜,楼下那三位等的有些时辰了,你到底打算和谁出去?”
“噗!”你刚在喉咙里打滚的水,全喷了出来。
而楼下这三人齐齐坐在一块,好似麻将三缺一,就等你出面发话。
你从楼上偷偷往下看,下边正坐着萧掌门的三位高徒,他们看似和和气气的喝茶,其实气氛剑拔弩张,一个个都在偷偷地看向楼上。
你根本不敢下去,为了躲避修罗场,你转身从二楼窗口跳下去,差点砸到路过的方思明,他冷漠地瞥了你一眼。
“哎,思明兄,你先别走!”
情急之下你想也不想,先一把揪住了他的袖口。
“何事?”
等等,怎么问得这么快,你还没想好借口啊!
“那个,思明兄啊……”
你一边攥紧了那一小块布料打死不撒手,一边飞速扯着基友,说话完全不经思考。
“你看,我昨晚刚梦见了你,一出门就又遇上了你,是不是很有缘分啊?”
……出门?方思明下意识地微微抬头,望了望敞着的窗户。
“今儿天气又这么好,思明兄若是没有什么事,不如陪我去游船吧?”
“呵,这种幼稚的事情也就只有你这样的傻瓜会开心。”方思明斜了你一眼,看着你越来越低沉的样子又话锋一转:“不过我今天心情好,就勉为其难的陪你一下。”
“真哒!”你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方思明。
“自然,不过……”方思明脱去右手的护甲,捏住你的下巴慢慢抬高。
“你要怎么补偿我浪费的时间哪?”
他的话音刚落,你身旁就闪来一道白光,硬生生把你们两个割开。
你急忙地后退两步,看清来人,茫然地开口:“邱…邱道长?”
得,这还不止有邱居新,刚刚楼下麻将三缺一的三位居字辈道长,来齐了。
论深陷江湖修罗场,轻功不到家,想脚底抹油不成功怎么破?
然而这又不是江湖百晓生的情感专栏,自然也就没有人给你解答。
“嗯。”邱居新收回了剑,目光直视着心底发虚头皮发麻的你,如寻常般干脆的嗯了声。
可你望见他后面的蔡居诚,和满脸笑意的郑居和,恨不得随屈原投身汨罗江。
“少侠不必担忧,有我们师兄弟在,定不会让姑娘受半分欺辱。”
见你神色尴尬,郑居和出言替你解围。
大师兄素来稳重温和,你也感激他化解了你的窘境,但是这话,真的还不如不说啊。
气氛明显比刚刚更紧张了啊,你偏头看了眼方思明,他眸子中的颜色已然是暗了下去,沉了一片。
怎么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动手了!!
你又扫了眼他们,笑盈盈下藏的是杀气,面无表情下也不是什么善茬,尤其是蔡居诚那一脸写着“我要杀人”的表情。
等下动起手来波及的百分之百会是你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无人接话。
你咳了一声试图接话就听方思明开了口,不紧不慢的语气好似正在月下散步时的慵懒。
“呵,本就是你情我愿之事,何谈欺辱,武当的文化教育似乎不是十分及格。”
思明兄你这样子引战之前能不能先通知一下!!
邱居新的脸色更加沉了,抿着唇,漆黑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方思明。
邱师兄你是打算把方思明盯出一个洞吗???
“邱师兄,这……”然而你剩余的半句话还未说完,人就已经被邱居新拉到了身后。
凛凛的剑光让你生生把“是个误会”四个字吞了回去,哦,还噎了一下。
郑居和接住了你踉跄的身形,蔡居诚已经堵了回去。
“邪门歪道,何须多言!”
堂堂万圣阁少主,即使外出,也很少会独自一人的,不然杂事让谁干?
见少主与人交手,万圣阁的手下自然不会袖手旁观,转眼黑衣人便将你们包围了。
你看了看身边的两人,一个武力被封,一个不能习剑,纵使是武当高徒,对上这一层层的杀手,胜算也不会太大。
你心有所思,神色间便不禁带出了几分,扶着你的郑居和察觉到,温声道:“姑娘不必担心,有我等在,定会保你无恙。”
然而紧接着他的袖上就见了红。
打脸不要太快啊大哥!
然而他和蔡居诚仍是牢牢将你护在身旁,虽然两人的身上都受了伤。
邱居新被方思明缠住,三人之中,若论武力,如今可能是你最有胜算。
终于,眼见的刀光袭来,你跳出二人的保护圈,迎上黑衣人的刀光。
这边战局有了改变,那边对战的两人也不是傻子。
看见你护住武当二人,对万圣阁拔剑相向,方思明只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疼。
前一刻还约他游湖笑语嫣然,下一刻就被人拉走毫不反抗辩驳,现在更是为了别人对他动手。
好,很好!
看见二人停止交手,你刚松了口气,然而方思明望过来的目光就让你心凉半截。
“你好自为之吧。”
转眼,黑色身影消失不见。
追还是不追,这是个送命题。你看着郑居和依旧在留着血的伤口表情复杂,恰好这时苏蓉蓉从楼上下来。
“蓉蓉姐!江湖救急!”你看到苏蓉蓉的身影高喊了一句,趁大家的注意力都有所转移的时候你一个箭步就蹿了出去,估计这辈子也就只有此时你的轻功才会超越楚留香吧。
“思明兄!”你跑到外面可哪还有你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啊?你焦急万分,想解释却根本找不到主。
“思明兄,你听我解释啊……”在外面转了好久,嗓子都快喊哑了,可那人就是不愿现身。你是在是急得没有办法了,豆大的泪珠就这么落了下来,“思明兄……呜……你倒是……听我解释啊……”你一边擦着泪一边低头走着,没有注意前方的路,直接撞上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说吧,有什么要解释的。”那人的声音依旧很冷,但并不妨碍你看到那一袭熟悉的黑袍时的喜悦。
“你先不要生气,好不好?”你吸了吸鼻涕,眼睛红彤彤的倒显得表情滑稽极了,继续说道:“我只是……想陪你好好过个端午节。”
方思明的心猛然一振,但也不过是指尖向你伸出,却又掩饰地收了回去。
你看他不说话,心里更加着急,连忙抓住他往回收的手
“我和他们并不是约好了的,是师父故意安排他们来堵我,就是为了引起你们之间的矛盾,我最好的选择就是在客栈里老实呆着,但是我跳窗也要跑出来……”
“……我是舍不得思明,尤其是在端午这种家人团聚的时候,我哪容得思明兄形单影只”
你在他乌黑的手甲上落下一吻,心想思明这么心软,这下总该原谅我了吧,后宫起火的感觉可真不好,下次一定一定不能让他们凑在一起!
方思明垂眸看着你亲吻他的手,得寸进尺的吻向白皙的手腕,抬起你的下巴直视着他
“我这可是涂满毒药的手甲。”
你脑子里吧这句话过了两三遍,甚至还一字一句的拆开了,最后沉吟一会,说了句“啊这样啊……”然后就没了下文。
这让方思明有点尴尬,他正打算说点什么,你又开口了:“那个,思明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喜欢挑我下巴,但是总是看天的感觉很累欸。”
闻言,方思明脸色一沉,不轻不重的在你头上拍了一掌。
本来就中毒的你因为这一掌毒发倒地不起。
红尘滚滚,祸福难料。
趋吉避凶,稍安勿躁。
大侠请从头来过。
:)
以上当然是逗你玩的,方思明这种毒无药可解,惟有日日相伴,夜夜雨露恩泽,配上真心相待为药引,在用时间熬煮个稀烂,百年之后方能解毒吧。
“啪——”
梦又醒了,你歇在树上,差点摔下来。
你却正在伸手不见五指,常年不见光亮的蝙蝠岛上的——一棵歪脖子大树的枝干上。
“诶,这到底要多少钱,才能把思明兄赎回来。”你抠抠脑袋,却又忘了方思明卖不卖还是个问题。
反正岛上啥也看不见,你索性就连改头换面易容都省了,捏着打晕一商贾的通行证直奔拍卖场。
我真的只是想好好谈场恋爱。你面无表情,内心却是以头抢地。

蝙蝠岛真冷,这是你唯一的感受。
本想着已经是六月份,你便换上了一套夏装。
你哆哆嗦嗦打完一个喷嚏,内心只有一个感受:娶媳妇真不容易!
实际上你没有钱,所以怎么可能走正常拍卖那套流程呢。
用抢来的通行证混进蝙蝠岛后,你找了个机会躲开众人踏上了寻妻之路。
轻功好就是为所欲为。
你站在一块石头上,这是一处悬崖,你瞧这下面波涛滚滚,卷起的浪花拍打着岩岸。
嘴角露出一个笑,你找对地方了。
据天机阁阁主友情提供的情报来看,拍卖地点是在一个山洞内。
宾客们进入的洞口只不过这其中一个。
悬崖下面这个,正是岛上奴仆将拍卖品运进洞内的一个入口。
等水退去,洞口便会露出。
你来的似乎正是时候。
你脚尖一点,正想运功跳下,敏锐地察觉到身后的动静。
然而你似乎小瞧了对方。
勉强躲过那几发暗器,你站在一旁看见了你最不想看见的人——原随云。
沃日。你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奔过。
干坏事被主人家逮到了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半个时辰后,你默默坐在一旁,很好,你进入了山洞里,虽然方式很不美好。
你脑子里还在想原随云留给你的那句话。
 “既然不想以客人身份入座,一心想要从那个洞口进入。那便随你的愿。”
你以为你能看到日思夜想的人,但是,但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你终于忍不住自己的暴脾气朝着墙壁上踹去。
原随云那个大猪蹄子!
你在洞中百无聊赖的等着,突然一阵熟悉的香味传来,你翻着白眼晕了过去。
糟了,是迷药……
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你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眼前蒙着一层布,视线被遮挡住了。
“啧,他又想干什么……”视线被剥夺的你颇为烦躁,摸索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发现自己的脚腕上栓了一条铁链。
你在房间里面不停的摸索,发现这算是个上好的客房,他到底想干什么?你内心的疑惑越来越多。你又抬起手来拽了拽眼前蒙着的布,发现居然能扯松……妈蛋!你直接把布揪了下来狠狠的扔到地上,这么耍人好玩么?!
视线重新回来,你环顾四周,发现了在一旁拼命忍笑的原随云。
“好玩么?!”你咬牙切齿的问道,“方思明呢?”
“放心,他很好,当然,只是暂时的。”原随云走了过来,抬起你的下巴,“怎么?想救他?”
你知道他看不见,但还是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你这不是废话么?我还以为原公子眼盲心不改盲。”
“呵,牙尖嘴利。那你也该也知道你需要付出些代价。”他在你耳旁轻轻说道,“留在这怎么样?”
“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男女授受不亲!”你皱了皱眉,直接把原随云给推开了,“我警告你,本姑娘心有所属了,你来晚了!”
“好吧,开个玩笑。”他退了一步,理了理衣衫,“那来谈谈正事吧,万圣阁神秘的御上尊。”
“嗯?”你挑了下眉,抱臂而立,“都知道了?”这是你私底下一直隐藏着的身份,就算是方思明都不曾知晓。“说吧,要我做什么?当你老婆除外。”
“呵,你,去杀了朱文圭怎么样?”
“蝙蝠公子倒是好算计,利用我去毁了万圣阁,然后自己坐收渔翁之利。”你露出个嘲讽性的笑容,只是不知是在笑他,还是在笑自己,“不过成交,但是我要带着方思明走。”你其实早看朱文圭这个老不死的不顺眼很久了,敢动方思明的,哪怕是他义父都要死。
离开蝙蝠岛后,你又翻出了每次以御上尊身份去万圣阁时用的行头。面具戴好后你直接去找了朱文圭。
“没想到你居然还有主动找孤的时候。”朱文圭坐在大堂内,抿了口茶,“有什么事就直说。”
你点了点头,往前近了一步,“我,这次要从阁主这取一样东西。”你压低了嗓音说到。
“什么东西?”
“你的命!”
具体打斗戏我才不要写,总之你是成功挑了万圣阁,你没有带着方思明,他肯定是不愿意面对心上人灭了自己义父这种情况的,你把他带离了蝙蝠岛,但并没有让原随云撤回他的手下,你努力给方思明营造一种,他被原随云囚禁了,所以什么都做不了的假象。
他什么都做不了,去帮他义父也好,弃恶从善也好,他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等待着你的审判。
时间拉回到酒馆里,你看着那双比以前明亮轻快不知多少倍的金色异瞳,眼角有些湿润,历尽千帆,终得善终。
方思明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抱着他哭,但还是温柔的摸摸你的头
“小家伙,我一直在。”
“思明,我给你包粽子好不好!”
“肉的!”他要求一提,你苦恼地皱起眉,因为时间关系,你只来得及买了包甜粽的红枣。
但是你怎么会轻易地向命运屈服,将蒸出锅的粽子,自己先尝了一口,脸色不大对劲。
方思明望见了你的异样,询问道:“怎么了?”
你苦巴巴着脸,说:“这米有些夹生,你肯定不喜欢。”
“嗤,你做的,我都吃的下去。”他笑着摇摇头,岂不料你忽然往他唇边一吻。
眼中含笑,告诉他:“骗你的啦!没有备上肉粽,甜粽我怎么可能还会做错,你可不许嫌弃呀!思明兄。”
你双眸好似盛满星辰万千,他也不禁弯起唇,笑骂道:“说你是个小蠢货,还果真没错。”
凉凉的雨水拍在你脸上,你又醒了。你发现你在一间小茅房里,有几处地方在漏雨。

你想起来你被人追杀,重伤晕倒。迷迷糊糊好像被人抱起来,那人的怀抱很温暖。

所以说这是梦中梦吗?!要不要总是到关键时刻就醒啊!!你恨铁不成钢捶在被子上,结果肩膀疼的厉害,你才注意到你还有伤。

“这不是活泼乱跳的吗?”一声女子的轻笑。你一看,是苏蓉蓉。

“蓉蓉姐?!”你有些惊喜,“嗯……是你救了我吗?”苏蓉蓉摇了摇头,微微抿嘴,好似在忍笑。

她向旁边挪了挪,一身黑袍有些湿透,方思明把帽子摘下来。“思明兄!?”要不是之前肩膀的疼痛,你差点以为这还是梦。

“小友看来是没什么事,那楚某放心了。”楚留香笑盈盈地踏入门栏,手里提着一篮粽子。你注意力都在那篮粽子。

“香帅……是什么馅的粽子啊?”

你那期待的表情有些让人忍俊不禁。

“哈哈,什么馅都有,看小友喜欢什么了。都是甜粽。”

你们在下雨的天气,挤在小茅屋里吃粽子。空气里处处充满着修罗场的味道。

端午节下雨没划船,看不了思明兄和香帅的湿身呢。真tm太可惜!

真是个开心的端午节呢。

end。

突然你来了一句:“我喜欢咸粽……”(划掉)

评论(5)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